植保学院举办第三期“啄木鸟沙龙”——“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筑梦工程分享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34

1121日,植保学院于菌物基地举办第三期“啄木鸟沙龙”——“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筑梦工程分享会。2017级学生代表参与并分享筑梦工程培训收获,学院团委副书记侯文华参加活动。

本期“啄木鸟沙龙”旨在提高学生对自身表现力和执行力的认知,帮助学生了解筑梦工程及学校资助育人理念。侯文华做开场发言,他指出,当下不少学生不能有效展现自身活动成果,学院对此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表达能力的培养,希望学生充分利用各类平台,有意识地锻炼自我表达能力。活动中,三组筑梦工程学生代表分别就“演讲与口才”、“有效沟通”、“高效执行力”三大模块分享收获,传递筑梦工程培训内容:“演讲与口才”模块,学生代表刘世宜、洪文广分享演讲技巧、演讲心理等知识,介绍如何借助手势动作、吐字归音增强自身表现力;“有效沟通”模块,蒿明霞、马浩珊借助“冰山素质模型”分享与人沟通注意事项,现场微信建群,组织在座学生参与性格测试并分析结果;“高效执行力”模块,史璐璐、夏传凯以实际场景为例,引领大家思考执行力不佳的原因,逐步深入地探讨如何提高执行力。本期沙龙活动细节设计可圈可点:“猜字游戏”活跃氛围;学生分小组、面对面围桌坐下,探讨方便;场上互动不断,小组竞答热情洋溢,沙龙气氛分外高涨。

活动后,2017级烟草专业学生代表表示:“本次沙龙真让我眼前一亮,很有针对性地帮助我认识到自身在表达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以后一定积极运用今天学到的内容,锻炼自信自强、表现自我的能力!”

文章作者:侯文华 杨国威 杜金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