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新生辩论赛暨演讲朗诵比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05

1126日,植保学院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2017年新生辩论赛暨演讲朗诵比赛决赛。学院特邀植保、林学、园艺、生科等学院辩论队领队担任决赛评委,学院团委老师袁玉龙、院学生会主席团及2017级新生观看比赛。

比赛分上下两场进行。上半场为辩论决赛,植检二班、植保一班代表队围绕“男性与女性谁更需要关怀”的辩题展开精彩辩述,经过立论、攻辩、小结、自由辩论环节,正方植检二班代表队从“重男轻女”的思想偏见、贤妻良母的角色设定、侵犯女权事件的频频发生等角度严谨论述“女性比男性更需要关怀”的观点;反方由“关怀”的定义、男女自杀率差异、精神病患者男女比例等角度予以反驳,步步紧逼,同时论证己方观点。双方辩手反应敏捷,比赛现场亮点不断,精彩纷呈。下半场为演讲朗诵决赛,3号选手李征慷慨演讲《传承爱国志,共创新辉煌》,讲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共党员、力学家郭永怀的爱国言行,呼吁大学生热心国家发展,做祖国新生力量;5号选手王美蘅朗诵《您是》,抑扬顿挫,感情深挚。最终,经评审团综合审评,植保一班代表队夺得本届新生辩论赛冠军,正方二辩李佳瑞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李征荣获演讲朗诵比赛第一名。

    植保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演讲朗诵比赛,旨在锻炼学生逻辑思考、准确表达等能力,为学院培养新一批有能力、有担当、有思想的青年人才厚植优势。

    文章作者:侯文华 杨国威 孟四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