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行政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148

    1128日,学院行政支部在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布局相关内容,支部成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侯文华主持会议。

集体学习环节由支部委员姜永芳主持,她从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制定了新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目标入手,领读领学了十九大报告中第五部分到第九部分的内容,并借用人民日报评员文章指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经济建设是根本,政治建设是保障,文化建设是灵魂,社会建设是条件,生态文明建设是基础,共同致力于全面提升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统一于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

在讨论交流环节,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对每个章节中相关内容作了梳理,并就经济建设中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政治建设中坚持党的领导、文化建设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社会建设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与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生态建设中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等内容涉及到学院工作与个人实际的方面做了交流发言,认为“五位一体”战略布局与单位与个人息息相关,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将其用于指导实践。支部成员也结合自身认识与感受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集中学习是学院行政支部按计划进行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的一部分,接下来支部还将分两次领读领学十九大报告剩余部分,将“读原著、学原文”学习环节扎实落到实处。

    文章作者:侯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