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创青春”决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98

    1121日晚,植保学院于菌物基地举办“创青春”决赛,由团委副书记侯文华、学生会副主席黄艺烁担任评委。

此次决赛共有云端识虫、泰安环农服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私人订制”赏食两用樱桃的研究与推广等7支创业团队参与决赛,各团队借助PPT依次阐述项目简介、项目规划、市场分析、营销计划等内容。其中,云端识虫团队以APP为载体,实现拍照鉴别昆虫、昆虫知识学习、鉴定分享社区、昆虫名目检索、专家指导五大功能;泰安环农服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垃圾堆积严重的社会背景下,借助“两网融合”促进干垃圾、湿垃圾、特种垃圾的专业处理,推进城乡生活垃圾三元二次分类体系建设;“私人订制”赏食两用樱桃团队通过分析蔬果行业现状团队分析,突出人工栽培樱桃的产品优势,并通过专业对策和商业模式,实现樱桃的优质化培育。比赛过程中,侯文华针对PPT中出现的图文分布不合理、核心内容不明确、题目与内容关联度低等问题提出专业建议,要求参赛团队要切实落实研究内容,明确参赛PPT必备要素。

此次“创青春”决赛,经评委评定最终确定6支创新创业能力强、实践动手能力强的参赛团队参加山东农业大学2017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

文章作者:侯文华 赵 瞳 杜金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