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兴大学齐心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538

       122日上午,齐心教授在北校区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为植保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科学研究的注意事项”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副院长刘会香与广大师生200余人一起聆听了齐心教授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许永玉主持。

齐心教授首先阐述了科学研究的特性和成功的要素,引出“明辨是非的思考”和“创新性思考”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有选择性地阅读“好”文献,充分积累“科学知识”,选定拟研究的科学问题,开展科学“观察”,从而发现新事物,探索未知世界,追求科学真理,推动社会进步。齐心教授还以生命科学研究为例,讲授了如何运用Bootstrap进行科学的统计分析,如何精彩地阐释科学研究的结果,以及科学论文写作中的注意事项。齐心教授提醒大家应当特别注意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同时建议大家注重数学、程序设计和英语的学习。

报告结束后,齐心教授与广大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互动问答,整场报告学术气氛浓郁,与会师生深感受益匪浅。此次学术活动加强了学院师生与台湾中兴大学昆虫学系之间的联系,为今后在更多方面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