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行2018年寒假实践项目答辩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156

3月11日上午,植保学院在菌物实验基地会议室举行2018年寒假实践项目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团委老师担任答辩评委。

本次答辩共有34支队伍参加,实践项目课题包括“宣讲十九大·学子乡村行”、“青春扶贫·益满齐鲁”、“创青春假期行”等五方面。答辩会上,各团队主讲人通过PPT展示,从立项目的、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陈述。其中十九大精神入乡践行团深入乡村宣讲十九大,针对新农村建设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可行性意见;最酷民俗风团队通过视频展现不同地方的风土民情和文化特色,提出发展民俗旅游,传承民族文化;生态文明绿色行团队践行绿色中国理念,调查不同地域之间的垃圾处理方式,引导人们实行垃圾分类。各团队答辩结束,评委们对实践团队的表现进行点评。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对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提出表扬,同时也指出学生在实践报告中存在题目界定不清、主题不鲜明等问题,勉励大家注重实践与专业的结合,注重归纳总结,提升整体实践水平。

本次答辩会检验了学生们的实践成果,同时发现了学院社会实践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为下一步针对性做好相关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