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eric Francis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8浏览次数:540

2018316日下午,我校讲座教授Frederic Francis博士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部分老师及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报告会,副院长刘会香主持报告会。

Francis教授的报告题目为Illustrations of insect adaptationsfrom biological observations to physiological and biochemical investigationsFrancis教授围绕着昆虫的多样性和丰富度,宿主植物和昆虫的特异性,寄主植物与昆虫特异性之间的化学联系及其机制,昆虫的排毒系统,解毒系统对昆虫的杀虫剂抗性和靶位点突变,共生体在宿主植物适应中的作用,植物中的激发剂和昆虫间的相互作用,可用水量和昆虫生命周期,昆虫生化适应干燥,寄主植物和小气候,不同温度下蛋白质的变化,昆虫中的几丁质酶和糖基水解酶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昆虫适应性。

    Francis教授报告后都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讨论,报告对开拓师生有关害虫绿色防控及昆虫功能进化学教学和研究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