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过程管理培训大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41

326日晚,植保学院在菌物基地会议室召开2016级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过程管理培训大会,副院长刘会香、团委书记姜芳出席会议,2016SRT主持人参加培训,学院团委副书记侯文华主持会议。

会上,刘会香结合SRT的实践意义,指出学生应端正科研态度,认真进行实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参与其中;鼓励学生科学安排课余时间,积极融入科研训练,坚持做好实验,做到有始有终。学生会实创部部长助理对与会主持人进行培训,详细介绍借助“到梦空间”网络平台进行打卡签到的步骤和发布活动的注意事项;介绍实验进度月报表填写注意事项及要求,并对签到与月报表上交时间做了明确规定。会议最后,侯文华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学生能够珍惜本次科研锻炼机会,积累经验,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走进实验室,提高实践能力;队员之间相互合作,明确分工,发挥团队优势,共同提高;与导师多交流,听取导师建议,结合研究内容,扎实实验并根据实验撰写课题报告。

据悉,学院2016级本科申报SRT共计90项,参与人数占到年级总人数的72%,项目团队数与人数均创学院新高。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学生SRT过程管理,为后续科研活动顺利推进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