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2016级国家级SRT立项答辩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241

48日下午,植保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E208E307教室举办2016级国家级SRT立项答辩,刘会香、刘峰等指导老师担任答辩评委。

本次答辩共有27支团队参加,采用“5+3”答辩模式,即每个团队有五分钟的项目PPT汇报时间和三分钟老师提问指正时间。会上,各项目主持人依次上台借助PPT在立项依据、实施计划、创新之处和项目进展等多个角度对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其中,“配位组装型农药微胶囊的尺度效应及活性调控”、“中国广厉螨属革螨的分类研究”等项目针对研究方法和实验操作的细节进行深入剖析,兼具创新性与可行性,获得老师的一致好评。随后,指导老师基于专业知识在实验方法、技术路线和PPT汇报格式方面进行相关提问并给予指正,强调实验设计的规范性和科研工作的严谨性。最后,各位老师对答辩打分并进行公示,刘峰对于答辩过程进行总结发言并鼓励大家继续参与科研,秉承科创精神。

本次答辩帮助学生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学生后期实验研究指明改进方向,引导督促学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后续的科学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