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发展性资助项目结题答辩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60

419日中午,植保学院于南校区菌物实验基地举办发展性资助项目结题答辩,学院团委书记姜芳、团委副书记吕夏毅担任答辩评委。

本次答辩共有十四支团队参加,团队负责人采用PPT的形式从项目目的、项目成果、推广应用等多方面进行项目介绍。参与答辩的团队项目中,有的从基层入手,向农民宣传植物保护相关知识;有的注重科研,通过设计严密的实验,试图在现有植保技术基础上改进;还有的以“干旱地区空中播种系统”为题,大胆提出以含有高分子保水剂的特制冰弹包裹种子,提升空中播种系统种子利用率的想法,并加以实践论证。随后,指导老师对各个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就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性建议。最后,姜芳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开展学生发展性资助项目,目的在于提升学生团队创新等各项能力,应立足实际,着眼于学生发展,同时强调在项目报告中应注重格式的规范性。

本次答辩旨在帮助学生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团队实践能力,同时要求学生从实践出发,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助力植保学子发展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