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调研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82

426日晚,植保学院于南校区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调研会,学院团委全体老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从不同角度反映在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困扰,相关老师深入分析问题所在,提供合理有效解决途径。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认知不清晰、未来发展不明确的问题,老师计划依托学院啄木鸟沙龙,邀请各专业主任或任课教师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从而清晰专业发展前景;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在课堂笔记中出现的记录不全,跟不上听课节奏的问题,老师建议作好记录,课下整理,做好与任课教师的沟通;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就业的选择与准备等问题,老师建议在认真分析自身规划基础上综合各方面因素做出自己的决定,并就考研与就业的准备工作做了相关说明。调研过程中也发现诸如同学与任课教师之间的沟通还不够充分,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还不够高等普遍问题;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对学生工作较好的意见建议,老师们都做好记录,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协调解决与落实。团委书记姜芳表示,调研会很有必要,开的很成功,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强化调研会制度,夯实师生间的沟通交流,逐步实现调研制度化。

此次调研活动是学院学生工作“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安排之一,旨在深入了解学生需求,进一步服务学生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