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第六期啄木鸟沙龙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85

 5月22日晚,植保学院南校区图信楼举办第六期啄木鸟——“新时代·爱生命·扬青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邀请学校心理教育中心主任王红菊主讲,团委副书记侯文华主持。

    活动前期,学院积极响应“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在学生中广泛征求问题并进行归纳梳理。沙龙活动中,王红菊老师将心理问题分类,通过举例深入浅出地说明不同的心理问题讲述不同心理问题的症状,提出生活方式影响心理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利于提高个人的社交能力、自主能力”、“消极的生活方式会放大自卑的生活态度”等观点;结合往年心理咨询经验针对“克服社交障碍”、“处理宿舍关系”、“期待与现实有落差”等问题与学生展开交流,建议同学们要主动参与集体活动,感恩、包容的心与身边的人积极交流,并希望同学们有目标有爱心能爱人。

    此次沙龙旨在帮助学生进行自我认识与定位,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心理调控能力,实现心理健康、人生阅历和专业知识的同步增长,在全院形成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