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昆虫文化节闭幕仪式暨“‘虫’憬新时代”昆虫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7浏览次数:199

    524日晚,第四届昆虫文化节闭幕式暨“‘憬新时代昆虫知识竞赛决赛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学工处副处长宋伟、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及学院团委老师出席决赛

    经过前期昆虫艺术设计大赛、趣味运动会的选拔,共有十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团队答题——齐心协力”、“趣味答题——百舸争流”、“团队互动——水涨船高”三个环节。答题过程中,各队伍沉稳应战,反应敏捷,整场比赛亮点不断,精彩纷呈。其中四号代表队“答的都队”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条理清晰地答出“昆虫触角类型并举例”等难度问题,赢得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的较量,三号代表队“三人行”队和四号代表队“答的都队”荣获竞赛一等奖。

    昆虫文化节旨在让学生享受昆虫乐趣,激发学生对昆虫文化知识的兴趣,是学院为鼓励学生深入了解昆虫文化,领悟昆虫知识,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