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啄木鸟沙龙——“青春植保,建功于行”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01

    612日下午,植保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401举办啄木鸟沙龙——“青春植保,建功于行——如何做好大学生社会实践”。沙龙由学院团委书记姜芳主讲。

    会上,姜芳首先就大学生社会实践概述、社会实践的选题与策划两方面展开阐述,详细介绍学校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总体安排及各重点专项工作,强调学生在确立课题方向应从设计思路、研究理论等方面寻求创新;依次阐明申报方案的设计与写作、实践实施与执行等内容,鼓励学生积极开展意义丰富、形式新颖的志愿服务和调研实践活动。最后,姜芳通过列举历年典型实践案例向学生讲解“实践总结报告的撰写”,并强调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学生规范写作要求,认真完成实践报告。

    沙龙旨在加深学生对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暑假社会实践,为保证学院顺利开暑假社会实践工作促进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