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参加“三夏”劳动生产课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26

    为积极响应学校“三夏”劳动号召,植保学院于623日至25日组织学生参加为期三天的“三夏(夏收、夏种、夏管)”劳动生产课。2017级烟草专业学生分别走进山东农业大学农学实验站、科技创新园参加实践课程。

    烟草专业学生集合完毕后在劳动负责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劳动场地,进行小组划分、任务分配、示范教学。学生在认真学习劳动技能后,亲身实践完成玉米授粉、小麦收割、麦种脱粒、土地翻耕等劳动任务。劳动过程中,学生态度认真、不惧炎热,小组之间互帮互助,组内成员默契配合,保证劳动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同时,学生对劳动过程中运用的农业知识积极发问,负责人员做出详细解答,保证学生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此次劳动生产课使学生亲身体验到劳动生产中的各个环节,极大地磨砺了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切实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