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立项申请答辩活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6-30浏览次数:165

    629日晚,植保学院于菌物实验基地举行2018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立项申请答辩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及团委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此次共有31支队伍参与立项答辩,实践内容分为基础工作、专项工作两大类,共涉及科技支农帮扶、美丽中国实践、“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专项活动等12方面,答辩从实践背景、实践方案、预期成果等方面展开论述。其中,科技支农帮扶类以农村、公司为实践基地,将农药化肥、种植技术等与具体实践结合,深入基层了解农业发展,走进田间、乡村展开宣讲、调研,在基层服务中树立 “三农”服务理念;“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专项活动在“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对昆虫资源、昆虫产业发展、菌物资源等展开实地调研,引导学生实践中成长成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答辩过程中,老师针对各团队答辩情况给出优化实践立题、实践方案切实可行等专业建议。

    总结环节,刘志勇指出:“各实践团队准备工作充分,实践想法创新,希望学生在实践过程中注意个人安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提高个人素质,实现个人成长成才,展现植保学子靓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