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科技创新大赛初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95

    918日晚,植保学院在实验B535教室举办山东省第五届科技创新大赛初赛。学院副院长刘会香、副教授姜淑霞、青年教师李洋及团委老师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初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共分为视频展示、个人讲解与评委点评提问3个环节。展示过程中,视频内容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全面展示产品与创意特点,令人眼前一亮。团队代表借助PPT从立项依据、团队优势、可行性分析、市场定位等方面进行项目汇报。其中,“A-Soul”团队以“以初心,致匠心;科技之光,再添璀璨之美”为宗旨,打造纯天然手工制作花青素口红,创造“唇真”、“唇璨”系列口红,获得广大消费者认可与喜爱,前景广阔;“菌行天下”代表队结合专业知识将不易消化、不便老幼食用但富含高营养的金针菇,制成易食用、助消化饼干、蛋糕等食品,创意新颖,极大的推广了菌物文化。评委老师队对参赛队伍别出心裁的方案,可行度高提出表扬,并希望各队伍能做到少一点理论基础,多一些创新想法,合理掌控讲解时间。

学院鼓励学子们积极参加创新类大赛,培养学子创新精神、团队意识,积极营造求知、团结奋进的优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