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演讲朗诵比赛暨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3浏览次数:193

1031日晚,植保学院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演讲朗诵比赛暨新生辩论赛决赛。学院特邀植保、林学、园艺等学院辩论队领队担任决赛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团委书记姜芳、团委副书记袁玉龙、学生会主席团及2018级新生观看比赛。

比赛分上下两场进行。在演讲朗诵比赛中,六位选手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题进行演讲,其中三号选手农尚健慷慨演讲《让青春为中国梦绽放》,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尽情诉说改革开放四十年风霜雨雪,展现出新时代学生积极奋进的昂扬风采,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辩论决赛中,免费农科生一班、植保三班代表队围绕“文化传承应当原汁原味还是融入流行”展开辩述,双方反应敏捷,激烈辩驳,正方从融入流行利于传承进行、流行意味着取其精华的角度论证观点,反方则从“传承”定义、融入流行会失去文化本意,使传承流失进行阐述论证,步步紧逼,言辞犀利。最终,经评审团综合审评,三号选手农尚健获演讲朗诵比赛第一名,反方植保三班代表队夺得新生辩论赛冠军。

演讲朗诵比赛暨新生辩论赛旨在锻炼学生逻辑思考、准确表达等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展现出大学生有能力、有担当、有思想的向上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