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3浏览次数:155

    112日晚,由学校学工处、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主办、植保学院承办的新生心理适应讲座于南校区综合楼N301教室开讲,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赵银老师担任主讲人,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讲座以从心开始,一路同行为主题,主讲人赵银以“我真的很不错”手语开场积极调动现场气氛,借助PPT对“大学适应”、“压力与自卑”和“摒弃偏见”三个模块分别展开详细叙述,讲解过程中,她通过列举经典实例帮助学生学会正视缺点、换位思考,并鼓励学生要以视频、音乐、小游戏等多样化形式学会调整自己,悦纳自我,真正做到勇于承担责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达到个人与环境平衡。在交流环节,赵银就新生提出的 “如何实现自我成长”、“如何与他人和谐相处”、“怎样解决个人学习生活目标不明确的问题”等诸多心理问题做出耐心解答,使在座学生获益匪浅。最后,赵银勉励大学生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疏导,努力拼搏,积极确立好人生奋斗目标,度过一段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此次讲座解答了2018级新生的心理疑惑,激发了学生的积极进取心理,在全院范围内形成良好的风气,为促进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积极投入学习提供良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