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第十期“啄木鸟”论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00

    12月16日下午,植保学院于南校区图信楼404举办第十期“啄木鸟”论坛——“植物检疫的发展以及当前形势分析与对策”学术报告会。论坛邀请山东省植物保护总站植检站站长张德满主讲,论坛由学院副院长刘会香主持,学院植检专业主任叶保华、植病系教授丁新华、团委书记姜芳等老师出席。

    会上,张德满结合自身经历从当前热点问题“贸易战”出发,从植物检疫的由来和发展切入,向学生介绍植物检疫的概念、职责,普及植物检疫发展六个阶段。并就疫情传入的“扩散现状”、“扩散原因”、“国内疫情发生情况”三方面对当前植物检疫形势进行分析,做出相应专业对策。张德满强调应不断健全完善我国植物检疫体系,巩固国门安全防线。最后,全体师生观看植物检疫宣传片。

    此次沙龙加深了学生们对植物检疫专业的认知,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巩固专业思想,为学生接下来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