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开展“结核宣传日——无‘核’校园 从我做起”活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4浏览次数:82

    在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322日上午,植保学院联合校医院于南校区生活桥开展“结核宣传日——无‘核’校园,从我做起”宣传活动。泰安市结核病防治中心专家孟凡亮、南校区校医院院长孙东华、植保学院团委老师出席,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当日,各医务人员在现场发放健康教育材料,孟凡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临床经验,向广大师生详细介绍结核病流行现状、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耐心回答学生提出的关于如何预防结核病、结核病表现症状等有关问题,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结核病,主动参与疾病预防,从而达到预防和有效获得治疗途径的作用。活动现场还设有结核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展板,展板内容新颖,图文并茂,吸引不少师生驻足观看,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学院师生的防病意识,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结核病危害和结核病防治知识,明白防治结核病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地参与到结核病的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