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86

 625日下午,植保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201举办暑期社会实践讲解大会暨安全知识讲座。团委书记姜芳作报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会上,姜芳借助PPT以"青春植保,建功于行"为主题详细讲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有关事宜,从社会实践的选题与策划、申报方案的设计与写作、实践的实施与执行、实践总结报告的撰写等几方面向在座学子提出建议和要求;指出要以兴趣为基础,切实结合国家下发的相关文件立项,强调项目实施前要进行相关资料的查阅、学习,做好充分准备;鼓励学生积极创新,调研要深入现实生活,并提醒学生注意网上报名、答辩等相关事宜。随后,院学生会社区服务部负责人从宿舍、出行、人身安全三个方面向学生们详细介绍安全知识,提醒参加暑假社会实践的同学注意出行安全,谨防诈骗,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此次活动加深学生对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提高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为学院社会实践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帮助2018级学生提高假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保障学院安全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