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者张修国为2016级学生作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259

 7月3日晚,泰山学者张修国教授在南校区综合楼N103为全体2016级学生作报告,团委书记姜芳、副书记侯文华出席此次会议。

 报告会上,张修国引用诸葛亮和曾国藩的生平事迹,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学生讲述大学生应如何学习与成长。他强调在大学阶段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习,提出学习不仅仅局限于书本,还包括“认真上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团或者学生组织,锻炼工作能力”、“外出兼职,提高社会交际能力”等方面,同时结合曾国藩的名言,鼓励学生做事情要学会认真思考,边学边做;学会坚持,勇于克服困难;学会奉献,让自己早日成长。交流环节中,学生们积极发言,提出问题,张修国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会后2016级植检一班闫菲说:“张教授作为泰山学者,学识渊博,治学严谨,一直以来都潜心科研,为学校、社会做出了许多突出的贡献。今天在张教授的指导下,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对我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