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赫尔辛基大学Jari Valkonen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645

20191027-113日,芬兰赫尔辛基大学Jari Valkonen教授到我校进行为期8天的学术交流。2017Valkonen教授同我院李向东教授合作共同申请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支持,同年被聘为我校讲座教授。

在校交流期间,Valkonen教授认真听取了李向东教授课题组成员的汇报,并对研究进展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向植保师生以“Plant Protection in Future”为题,针对目前病原检测的新技术、国际贸易中的新问题、全球气候的新变化三个大方向,介绍了植物保护在防控、预警新病原新病害中的机遇和挑战。

  

个人简介:

Jari PT Valkonen,博士生导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终身教授,农林学院副院长,Viikki校区博士研究生院院长,2017年被聘为山东农业大学客座教授。曾担任芬兰科学院院士(2006-2011)、瑞典农业大学病毒学教授、欧洲马铃薯协会主席、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马铃薯Y病毒科)主席、Annals of Applied Biology主编等,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Journal of General Virology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等杂志的高级编辑,Plant CellPNASJournal of Virology等杂志长期审稿人。在Plant CellPNAS等杂志发表文章350余篇,单篇引用率最高超过550余次,参编教材3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