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行大学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77

11月22日晚,植保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104举行大学生心理适应性讲座,心理健康中心尹红霞老师担任主讲,19级全体新生听取讲座。

会上,尹红霞就“步入大学应具有的心态转变”、“大学生应具备生活适应性”、“大学生的人际关系”三个方面向在座学子剖析步入大学生活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强调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成长成材的重要性;互动环节上,尹红霞结合实际案例就同学们步入大学可能出现的不良情绪与行为向同学们提供具体可行的建议;最后,尹红霞强调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对待自然环境、语言环境、人际关系等方面带来的改变,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勇敢地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重重障碍,开启健康而美好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讲座,增强植保学子的心理健康意识,锻炼其心理素质,使其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以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