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我和我亲爱的祖国”新生演讲朗诵比赛暨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63

10月16日晚,植保学院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我和我亲爱的祖国”新生演讲朗诵比赛暨辩论赛决赛。学院特邀植保、林学、园艺等学院辩论队领队担任决赛评委,学院团委老师出席,2019级新生观看比赛。

比赛分上下两场进行。在演讲朗诵比赛中,各参赛选手以 “我和我亲爱的祖国”为主题进行演讲,选手们张弛有度的表现,抑扬顿挫、激情澎湃的演讲感染着在场观众,生动展示出新时代农大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意志。在辩论赛决赛中,烟草二班与植医六班就辩题“人生在世,应该在乎目的地还是沿途风景”展开辩论。八位辩手准备充分,结合理论与实际论证自己的论题,其中正方从目的地的重要性展开论证,反方则认为沿途的风景更有意义。双方据理力争,激烈辩驳,精彩的辩论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最后,经评审团的审评,五号选手刘硕获得演讲朗诵比赛第一名,反方烟草二班代表队赢得新生辩论赛冠军。

演讲朗诵比赛暨辩论赛决赛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和逻辑思考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以及思路的碰撞,展现当代大学生有能力、知责任、敢担当的积极向上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