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植物保护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327

513日晚,由植物保护学院主办、植物保护协会承办的第一届植物保护能力大赛(线上)圆满落幕。

秉承“学好专业知识,服务乡村振兴”的理念,自比赛开始,来自植保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林学院等八个学院,三百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初赛通过雨课堂答题的线上方式进行,经过初赛的选拔,十八名同学进入决赛。参与决赛的六支队伍分别提交昆虫微景观设计视频讲解及病害综合防控设计视频讲解,选手们精美的视频及生动活泼的讲解使人赞赏,专业知识与新颖的展现方式的结合让人耳目一新。

经过植保学院副院长刘会香、昆虫系主任郑方强、病理系梁元存、团委书记姜芳、昆虫系陈珍珍等评委老师们的评选,最终来自植保学院的“小虫大用”队获得一等奖,植保学院“植保小能手”队及“海星海星”队获得二等奖,植保学院“吾要强”队、植保学院“绿纱窗”队、农学院“种麦农山”队获得三等奖。赛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激励同学们注重专业知识,提升自身本领,服务乡村振兴。

本次植物保护能力大赛为学校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了植保学院学生与其他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进一步巩固了植保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拓展其专业素养,调动了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的积极性,是学校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