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烟草专家赴临沂烟区考察调研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722


近日,我院省烟草创新团队育种岗位专家杨龙副教授在做好疫情防护的情况下,带队赴临沂市沂水县沂水现代烟草科技园、崔家峪西山里田园综合体、磨峪现代农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并就“沂水县西部山区“生态烟”规划”、烟田废弃物转化利用的环境生物系统应用与推广等项目的开展进行对接。沂水县烟草公司王志刚局长,崔家峪镇党委杨雪峰书记,沂水现代烟草科技园刘莉站长,崔家峪烟站王彦勤站长,山东金开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杨德敬总经理等陪同参观和座谈。

杨龙副教授一行现场考察了崔家峪西部山区整体布局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定位、建设等情况。认为崔家峪西部山区植被覆盖率高,自然生态好,资源丰富,要充分利用好生态资源优势,合理规划,突出山东烟地方特色,做好西部生态烟田示范引领作用。据杨龙介绍,在刚刚召开的山东省烟草工商研烟叶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已经把沂河西岸作为打造沂蒙生态高端原料示范园区列入了明年的计划,沂水烟草公司和崔家峪要把握好这个机遇,全面规划,多方整合,齐心协力加快项目落地。

针对2021年项目实施情况,杨龙一行与沂水烟草试验站等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