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409

122日,植保学院召开2021年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总结2020年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学工处处长王群、校团委书记孙丽、植保学院领导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座谈。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包括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实效。王群和孙丽肯定了学院的工作,并结合有关文件精神解读了各类赛事的要求,并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孙丽表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要凸显以实践为导向,落脚于社会需求和现实意义,在提高创业项目商业价值同时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王群认为,创新创业就是在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以现代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而创新创业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必须同专业教育、思政教育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学院可以借助创新创业工作打磨优势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座谈会上,刘玉升教授和姜淑霞教授结合自己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经历,分享了成功经验,其他参会教师就有关创新创业工作畅谈想法与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