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烟草专家赴日照烟草公司进行项目对接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604

316日,我院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王玉军教授带领创新团队育种岗位专家杨龙教授等一行5人在做好疫情防护的情况下,赴山东日照烟草有限公司进行2021年度中国烟草总公司山东省公司项目对接落实。

团队与日照烟草公司王暖春经理等项目实施相关负责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团队向相关负责人员介绍了“促进山东烟叶提早成熟的关键技术研究”“烤烟调制过程中页面微生物动态变化对蜜甜焦香品质的影响与应用”等2021年度4个在研省局项目。介绍了项目的背景、意义及可行性,并分别介绍了整年度项目田间规划、试验操作、调查内容、取样时间等具体实施方案。王玉军教授提出在试验实施过程中集成试验可选择标准化大田进行,若各处理在同一块地,可共用一个对照减少试验人工操作省事省力同时提高准确性。座谈中对日照烟草公司相关负责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回答,并根据日照烟草公司种植规划最终确定2021年度项目实施地点及实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