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成功举办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植物保护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407

2021年3月20日下午,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植物保护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学实楼601举行。会议邀请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教授、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陈学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孙文献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益东教授、西北农业科技大学植保学院黄丽丽教授作为论证专家,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玉丽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论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系主任、专业主任等50多人参加会议。

院长许永玉教授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到山东农大参加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植物保护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感谢各位领导多年来对植物保护学院的关心与支持,本次论证会不仅勾画出学院“十四五”发展蓝图,也吹响了学院迈向“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论证会由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教授主持,植物保护学科负责人董汉松教授汇报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植物保护学科)建设方案任务书,各位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审阅了有关资料,对学科重要性、学科优势特色、建设方案计划以及未来的发展策略和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植物保护优势特色学科的建设方案及任务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总体要求和植物保护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同时各种保障机制到位,责任分工清晰,为建设方案及任务书的有效实施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最后专家建议我们进一步结合山东省农业特色,凝练学科方向,引育高层次人才建设高水平团队;同时建议学校在政策、资源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我院植物保护学科的支持力度。

本次论证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植物保护学科的全方位建设,也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