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党员赴西柏坡开展建党百年教育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50

4月9日,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院长许永玉,副院长周坤、原雪峰,以及来自不同党支部的十几名党员教师共同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寻访伟人足迹,感受革命精神。活动中,全体党员到达西柏坡中共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旧址,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革命领导人的故居,瞻仰他们当年工作时留下的照片和手稿,寻访他们在西柏坡生活、战斗的足迹,对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定信念、雄才大略、艰苦奋斗深怀崇敬,倍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瞻仰革命会址,牢记初心使命。党员们于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处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其中关于“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于会址外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强化党员宗旨意识。

重温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在西柏坡纪念馆处,党员们了解到在中国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战略关键时期,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条件如此艰苦的小村庄,成功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学习了中共中央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的伟大革命实践,重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开拓进取的西柏坡精神,追寻革命历史足迹,永怀爱国爱党的赤诚之心。全体党员深刻体悟“西柏坡精神”带给他们的警醒和使命,思想和心灵都经历了一次新的净化与升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学院党员教师对党史的理解,党员教师一定赓续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斗争精神,带领全院同学增强党性、修养品行、不忘初心,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