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凡佳杯”昆虫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305

519日,第六届凡佳杯昆虫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南校区图信楼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印象初、山东乐陵孟氏渔业科技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李超、泰安市烹饪协会副会长张广义、校团委副书记毕宇晓、学工处副处长姜芳、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及山东省昆虫学会、山东省虫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本次仪式由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主持。

仪式上,印象初院士表示昆虫作品与昆虫食品是一个帮助同学们了解昆虫的很好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参与其中,并以“蝉”、“蜜蜂”等昆虫为例,生动讲解昆虫在生态环境中的作用,呼吁大学生多多了解昆虫防治,学会利用昆虫来为我们的生活创造财富。校团委副书记毕宇晓强调昆虫文化节是一个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的良好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知识与文化结合起来,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山东乐陵孟氏渔业科技公司青岛总公司总经理李超介绍了企业情况及“凡佳品牌”的发展。随后,山东省虫业协会秘书长叶保华认为昆虫作为一种高蛋白食品,食用昆虫已是大势所趋,相信不久的将来昆虫食品便会进入千家万户。

仪式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品尝昆虫美食,欣赏昆虫手工作品。

本次昆虫文化节由校团委主办,植保学院承办,山东乐陵孟氏渔业科技公司青岛总公司给予了大力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