嵇景涛副校长为植保学院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196

6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景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应对危机的伟大实践及历史启示》为题,为我院教工党员上党课。

嵇景涛同志以深邃的眼光检视建党百年的重大事件,党在一次次危局和困境是如何力挽狂澜、浴火重生的,勉励党员教师深入学习百年历史,感悟百年启示,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我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顽强拼搏、接续奋斗、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100年。

嵇景涛同志以独特的视角,总结回顾了我党100年历史上经历的13次重大危机和化解过程,从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并登上中国政治舞台讲起,从稚嫩到成熟、从弱小到强大,一次次遭受挫败,一次次力挽狂澜,一次次浴火重生,一直讲到今天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苦难,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震古烁今的辉煌成就。取得这些伟大成就的历程中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有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有失误之后的拨乱反正,有磨难之中的百折不挠!讲到抗美援朝战争时,嵇景涛同志以其父亲真实经历重温了那段历史,感染了在场的全体党员。

嵇景涛同志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从如何化解各种危局和困境的历史实践深刻地启示我们,我们共产党人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严明的纪律,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

最后,嵇景涛同志要求大家党史学习要入心入脑、讲求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做到学党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副书记刘志勇、副院长原雪峰,昆虫学系和植病学系党支部全体在校的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