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汲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16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增强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48日,植保学院团委老师单发明老师带领2020级植医一班、植医二班全体同学来到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汲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同学们于党史展览馆前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在庄严整齐的歌声中开启了党史学习之旅。

随后,讲解员引导同学们参观了泰安党史展,重温先烈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光荣的战争岁月,深入了解泰安革命历史与英雄人物。其中,“四五烈士”朱霄和刘振华上将的感人事迹,生动形象的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党员精神和革命气节。

红色影院的纪录片《担当》记录了百年来一届届共产党人在风雨中砥砺前行的心路历程,体现了“敢担当有作为”的精神,同学们感慨颇多。VR技术的运用使在场同学“亲临”河北省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感受西柏坡实事求是和努力奋斗的优良革命传统和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

交流研讨环节,刘新瑞主持会议,李冠霖、葛慧、张文宇、张中源、彭子颖等同学踊跃发言,向大家展示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感悟。单发明进行活动总结。

一百年峥嵘岁月、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谱写了一段段动人的旋律和华丽的篇章,用不屈的民族脊梁挺起了中国美好的明天。今后,植保学子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身目标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用自己的青春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