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毕业生党员—张晓春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339

张晓春,女,汉族,中共党员,20139月进入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学习,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学生会主席。20177月考取山东省蒙阴县选调村官,现任山东省蒙阴县桃墟镇政府一级科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她将自己的青春年华,洒在了沂蒙这片土地上。

一、当好销售员  画好脱贫图“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张晓春任职的魏城社区共有538户,2035口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13户、501人,是省级贫困村。到村工作之后,她了解到村里有制作虎头鞋、帽的传统,她积极帮助村内扶贫车间完善淘宝店铺,并通过微信的朋友圈来销售、宣传魏城手工艺品、农产品。利用“临沂村官”、“蒙阴党建”公众号等平台,扩大魏城手工艺品的知名度;到扶贫加工点观摩生产、包装过程,主动承担起打包发货的任务;设计手工艺品的商标,积极联系商家做包装袋、宣传册等;协助签订购销合同,制定管理制度,完善购销流程。通过公众号、朋友圈等渠道添加的顾客多达750人,促成订单2000多笔,销售金额达到17000余元。截至2020年底,魏城社区已实现全部脱贫,501名群众挥手告别贫困。

二、当好服务员  画好阵地图“一个支部就是一个阵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她深知抓党建是抓好一切工作的牛鼻子,到村后,她规范固定学习日、“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制度。确保每月召开一次固定学习日、每周召开一次村两委例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提前制定好学习内容;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党日+环境卫生整治+党费收缴+外出学习考察等形式,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维护好e支部、党建可视化平台,及时督促党员进行网上学习、参与十九大竞赛,学习强国在党员中使用率达到100%;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发展流程,指导村做好党员发展、推选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完善党员结构;整理村级档案,做到有痕工作,事事有依据。

三、当好宣传员  画好宣传图“宣传工作引领风气之先。”张晓春宣讲红色故事,代表蒙阴县参加临沂市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主讲微党课《以青春的名义助梦中国》获三等奖;代表蒙阴县参加临沂市“我来讲党课”竞赛活动,主讲微党课《入党志愿书里话初心》获二等奖;作为讲解员解说大庙村西红柿文化馆及蔬菜大棚,迎接全县现场观摩会;作为主持人解说安康村板栗文化馆,主持安康旅游推介会、篝火晚会,宣传桃墟镇旅游品牌。此外,她还利用工作之余,把村里近期的工作动向、田园美景发布在美篇上,向外界展示乡村美景,吸引游客。并积极参与桃墟镇招才引智工作,将桃墟籍优秀人才推介到全县平台,被评为2017年度全县招才引智工作“先进个人”。

梦想照亮前方,奋进正当其时。通过四年的工作,张晓春已经深深爱上了沂蒙这片土地。未来,她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继续奋斗,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为沂蒙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走好光荣的选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