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大使项目宣讲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18

619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E208举办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大使项目宣讲会。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产品安全管理经理皮勇华先生、党委副书记刘志勇老师、团委书记费美娟及团委老师出席会议,植保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志勇老师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强调了本项目对我院学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会上,企业宣讲人皮勇华先生首先就拜耳公司做详细介绍,随后,针对安全科学使用农药项目的启动初衷、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做具体论述。皮勇华先生提到,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培育安全用药大使,向农民宣传安全用药及防护知识,规范用药流程,在保证农民安全的前提下,响应国家号召,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在宣讲会的互动环节,学生们就自己所关心的专业对口、企业所需人才素质、公司发展规划及机遇等问题与皮勇华先生进行互动交流,皮勇华先生逐一热情回答。此外,皮勇华先生还提到安全用药培训项目对于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及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要在学习实践中提升自身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的殷切期望。

本次宣讲会立足农民安全用药角度,兼顾社会性和公益性,极具社会责任感,有效促进学生责任心及同理心建设。同时,为我院学生了解企业发展,树立自己的择业观与就业观,培养企业竞争意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加强了校企交流,有利于学院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