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毕业生党员—毕轶翔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55

毕轶翔,男,19945月出生,中共党员,2017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烟草专业(第二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并于同年通过山东省委组织部选调村官考试,现任淄博市沂源县鲁村镇党政办副主任。被授予沂源县“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两次被评为市级“优秀学习强国管理员”。

一、坚定信念,以角色转变筑牢思想根基。作为一名党员,从踏上基层热土的第一天起,奉献基层的信仰便立地而生,从学校里的大学生到社会上的“小学生”,留给自己适应的时间并不多。到村任职后,我迅速转变思想,主动入户了解村情民意,与党员群众交心谈话,铺下身子,沉下心来干工作,关注村经济发展,顺利完成了从学生到基层工作人员的角色转变。毛主席曾经说过:“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有大作为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基层广阔的土地上。

二、志存高远,以四力提升激发奋进之能。提升眼力。坚持与基层实际相结合,勤于观察,注重积累,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随时充电,虚心学习领导和老同志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自身能力。提升脚力。坚持主动担当,主动参与村里的大事小情,身影出现在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中,坚持多干事,在干事中摸索经验、在干事中提升能力、在干事中砥砺品质。提升脑力。坚持每日反省,在村期间撰写工作日志,思考工作短板弱项,总结先进做法成效,并举一反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问题的好思路、好方法。

三、求真务实,以脚踏实地抓好工作落地。在村期间,开展“春回大地化发展”主题活动,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参与推进精神文明创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多项工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镇期间,做好办公室事务性工作同时,注重文字材料撰写,抓好文件起草、汇报材料撰写等文字工作,兼顾宣传稿件撰写,累计发布各类县级以上新闻稿件120余篇,多篇稿件在新华社、大众日报、学习强国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