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领导为毕业生讲授党课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164

619日下午,植保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201举办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以《探寻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我院2017级毕业生讲授党课。

课上,刘志勇副书记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带领学生重温党的辉煌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和信心,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

刘志勇同志以独特的视角,总结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并从“共产主义的产生与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探析”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指导,围绕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共一大的召开等重要历史事件,讲述毛泽东、李三立、周恩来等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向学生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奋斗历程。他希望毕业生们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接受精神的洗礼,坚定选择、坚持初心,步入社会后做有情怀、有作为、有眼界,对社会有贡献的时代青年。

最后,刘志勇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以下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遵守组织纪律,实事求是,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期望之余不望深情寄语,刘志勇表示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心灵港湾与加油站,母校将永远在背后默默支持学子们的发展。

本次党课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帮助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营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发展信心,肩负时代使命。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当代青年,要不负党的期望、母校的嘱托,用青春热血践行初心信仰,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在拼搏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