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祥辰生态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186

625日上午,植保学院学生代表赴济南祥辰生态技术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并参加祥辰科技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

我院学生代表首先到祥辰生态技术研究院进行现场参观学习,相关工作人员就祥辰科技有害生物智能监测防控产品的作用效果、工作原理及操作为学生进行细致讲解,学生代表认真听取讲解,收获颇丰。

仪式上,印象初院士与济南祥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宪亮签订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济南祥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宪亮、山东农业大学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王永军、院士团队专家代表-山东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玉升教授、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等致辞。印象初院士在讲话中提到,院士工作站下一步将围绕新技术转化应用,重点围绕昆虫资源产业化、生态植保、生态循环农业及数字植保等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为全国农业绿色发展提供济南经验、山东样本。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院学生代表与祥辰科技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围绕系统操作、有害生物识别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学习,锻炼了我院学生的感悟、创新能力,对学生已有的专业理论知识进行了有效补充。

通过到祥辰生态技术研究院观摩学习,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使学生们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学习意识,对我院人才培养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