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行2021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SRT)计划立项答辩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492

626日下午,植保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举行2021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SRT)计划立项答辩。学院副院长薛超彬及其他专业指导老师出席,各项目成员参加答辩。

答辩过程中,各团队汇报人分别从研究目的、研究内容、创新点与项目特点、项目进程与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团队项目内容,评委老师们认真听取汇报。汇报完毕后,各位指导老师从专业角度对实验设计、实验进程、项目可行性等方面指出各团队演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最后,各答辩组评委负责人对学生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同时鼓励学生积极走进实验室,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培养合作精神,为今后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答辩分为两组共有27个项目参与答辩。SRT工作的开展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建立了平台,有助于培养学生严谨科学的研究态度,营造学院良好学术氛围,对进一步提高学生科研素养、掌握科研总体流程、培养严谨实验精神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