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关于成立研究所的决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593

   根据学院“十四五”规划和植物保护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方案,植保学院在团队建设方面将重点打造3个协同创新团队,即作物病虫害协同创新团队、蔬菜病虫害协同创新团队、林果病虫害协同创新团队。为圆满完成规划目标,提高学院团队建设水平,更好对接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全面提升学院服务产业的能力,同时为聚焦山东省和黄淮海区域主要产业中的植保问题,进一步强化学院在植保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及技术研发等方面的能力,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先行建设成立作物病虫害防控研究所、蔬菜病虫害防控研究所和林果病虫防控研究所三个研究所。

一、研究所定位和性质

   研究所属于植保学院科学研究机构,是学院开展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重点围绕山东和黄淮海区域主要产业中的重大病虫害问题开展研究,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二、研究所组织机构

研究所设所长1人,副所长2-3人,成员若干。所长和副所长由学院研究确定;成员应具备团队协作精神,且成员的研究方向与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吻合,原则上每位教师只能加入一个研究所,自觉接受所负责人的整体安排,团队成员实行动态调整机制。

三、研究所运行机制 

研究所实行所长负责制。研究所要按照学院的发展和建设需要开展工作,服从学院党政领导,接受教授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所长负责遴选成员和组建团队,统筹团队建设的经费支出,并负责团队阶段性成果和人才培养的开展。学院根据研究所的规模、建设目标及达成度,每年给予一定数量的经费支持。学院年底对研究所的运行进行考评,作为下一年度的运行管理依据。

四、其他事宜

研究所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其他问题,根据实际情况,由研究所向学院汇报研究解决。

 

附:研究所成员信息统计表

 

 

2021713  

  

1.研究所成员信息统计表 (作物、蔬菜、林果病虫害防控研究所中三选其一)

姓名

出生 年月

职称

研究所归属(作物/蔬菜/林果,三选一)

与所属研究所的匹配度(从目前研究对象和研究方向、以及未来研究计划等方面简单说明)

主持项目信息(项目数、项目来源、项目标题)

现任社会和学术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