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班子到省农技中心植保部和省农科院植保所调研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511

在全国上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奋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时,72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院长许永玉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到省农技推广中心植物保护部与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开展调研考察,商讨山东植保学科发展和为山东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植保力量。调研期间举行座谈会,签订有关战略协议。

省农技推广中心植物保护部王子才部长简单介绍了近期省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情况,刘孟臣书记介绍了调研的目的,许永玉院长介绍了学院在植保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双方一致认为植物保护部与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有很深的渊源关系,有长期合作的基础,希望我们今后加强联系,密切合作,扛起山东植保工作的大旗,为推进山东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促进农业全面升级、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省农科院植保所,翟一凡所长对植保学院班子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用详细介绍了植保所的发展历程以及研究方向,双方共同探讨了今后的合作思路,特别在植保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将更加开展全面合作,为山东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优秀的人才和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双方签订了合作的战略协议,期间参观了天敌生物防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