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号角鼓干劲,精神抖擞再出发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282

——植物保护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新学期开始,植物保护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总结上学期工作,安排部署本学期工作任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主持,院长许永玉做报告。

刘孟臣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处级干部工作研讨班上徐剑波书记和张宪省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贯彻落实学校处级干部研讨班领导讲话精神谈了五点体会。一是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传承和发扬好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是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四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引领,为国家培养更多“一懂两爱”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要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基础。

许永玉院长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阐述了学院“十四五”期间需要坚持的重点工作。学院上半年在山东省产业体系专家调整中新增1位首席专家和2位岗位专家,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资助7项;1人获山东省教学名师称号,获4项校级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1项;在学生培养质量和招生质量上均获得了好成绩;学院在学校庆祝建党一百年歌咏比赛中进入决赛,获得优秀奖。许院长在报告中介绍了国家在科技、教育和农业方面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同时分析了学院在全国同类学院中的教学、科研面临的新形势和在“十四五”发展中存在的挑战,认为学院在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一是要牢牢把握教学的中心地位不动摇,做好教书育人的传帮带优势和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研究,培养能担当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二是打造优秀的教研团队,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聚焦山东和黄淮海地区重要产业,通过强化建设作物、蔬菜和林果病虫害防控研究所并通过三个团队的努力,持续为乡村振兴、国家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