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学生参加农民三秋抢收劳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3浏览次数:526

102日,泰安电视台新闻头条报道了由植保学院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马庄镇岳洋农业合作社开展支农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农户收玉米。

由于今年雨水大,玉米地里的积水不能及时排出,农业机械不能下地作业,造成大片玉米没法收割。岳洋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薛丽娜眼巴巴看着熟透的玉米不能收上来,只能干着急。植保学院的学生知道此事后,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农民抢收保产,以实际行动支农助农。

在闷热的玉米地里,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热情高涨。极少干过农活的学生们,从一开始的“笨手笨脚”到后来的得心应手,掰玉米、扛袋子、装卸车,干得有模有样,路过的老大娘看到后不停地夸赞:现在大学生还能下地干活,真是不容易,俺家的孙女二十多了,从来没有下过地。两脚泥、一身土,汗水湿透了全身,没有一个学生叫苦喊累。当他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一堆堆的玉米时,志愿者们脸的笑容,真正诠释了“劳动最光荣”的内涵。

劳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切身体会到农民的辛苦与不易,今后一定要做到珍惜粮食、杜绝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