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211

——植保学院农药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百名党员专家联百村”实践活动

 

2021109日,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院农药学系党支部联合慕卫党员同志带领的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冒雨到大汶口镇东大吴村开展设施蔬菜病虫草害防控技术指导工作。

在黄瓜、番茄等栽培大棚,专家们就目前蔬菜种植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难题、投入和产出等实际生产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并针对目前由于连续阴雨造成的蔬菜死苗、徒长等亟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和对策。同时,针对蔬菜根结线虫、烟粉虱、蓟马、病毒病和芹菜斑枯病等田间比较严重的病虫害,从绿色防控及农药科学安全使用等生产实际问题对种植户进行了全面的技术指导。此外,专家们还就土壤连作障碍问题以及其他常见蔬菜病虫草害的防控和治理给予合理建议。本次联合活动为蔬菜种植户提供了全面的科技服务,有效提升了种植户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水平,保障了蔬菜农业生产安全。

本次技术帮扶活动让党员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让学生受教育,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的持续深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山农植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