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共建凝聚乡村振兴合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335

——我校植保学院昆虫学系党支部与章丘区三涧溪村青年创业党支部结对共建

109日,在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农创园,我校植保学院昆虫学系党支部与三涧溪村青年创业党支部签署协议,开展结对共建。植保学院党委和三涧溪党总支负责人,章丘区科协、章丘区委组织部等有关人员参加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凝心聚力,加强支部共建,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强化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山东农业大学植保学院的人才、智力、科技等优势,以三涧溪青年创业党支部重点培育的济南源虎食品有限公司为阵地,经常组织专家到企业考察调研,及时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组织学生到企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三涧溪村在支部书记高淑贞的带领下,经过了由“乱”到“治”巨大变化,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上走在了全省前列。2018614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到三涧溪村考察。三涧溪村青年创业党支部书记王元虎牵创业事迹多次被央视等媒体报道。植保学院以支部共建为契机,将三涧溪建成党员学习基地和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展,是我校“百名党员专家联百村”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植保学院师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

 

 

供稿人:闫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