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暨山农“A+”双创论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208

1023日下午,植保学院在泮河校区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暨山农第81期“A+”双创论坛,担任本次论坛主讲人的是植保学95级校友、江苏盛典(江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生臣。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主持。

报告会上,李生臣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创业经历,他毕业后从农化行业做起,从底层的业务员升职到企业销售总监,然后转行做了律师,为做好律师工作,他先后到国内名校学习了五个专业,比如到北京大学学习法学、江南大学学习食品质量与安全,被评为江宁区十大公益律师。他认为学习能力、团队协作、格局目标等是影响职业发展最重要的元素。他通过自己经手的经典案例,勉励同学们要取财有道、不断提升自身法律意识及道德素养,为学生在校发展以及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优秀范例。刘志勇在主持总结时用“启示”与“警示”两个词与同学们共勉,他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三百六十行,行行有风险,提醒大家在人生道路上既要大踏步前进,也要注重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在互动环节,参会同学就个人信念、职业规划及就业形势等问题提出了疑问,李生臣为同学们逐一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