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一:深山里走来的“田坎书记”———邓平寿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844

“挎包、胶鞋、中山装”是留在虎城老百姓心中不朽的形象,是重庆市梁平县虎城镇原党委书记邓平寿同志的生动写照;“公路、蚕桑、小城镇”是树立在虎城老百姓心中不朽的丰碑,是邓书记扎根虎城的毕生杰作;“求真、务实、吃得苦”是虎城老百姓对邓书记的由衷评价,是邓书记工作三十年来的一贯作风;“勤政、廉洁、求发展”是虎城镇党政多年的工作理念,是邓书记坚持三十年不动摇的优良传统。

邓平寿是普通农民出生,他忘不了农民的苦,忘不了农民的穷,他的夙愿就是要让虎城的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为了实现他那算不上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他一干就是一生。虎城发展起来了:公路修好了,蚕桑壮大了,居民点建起来了,电视电话自来水进村入户了,企业引进来了,资源开发了,百姓的日子好过了,邓书记却走了,他还没来得及与虎城的老百姓分享幸福就悄悄地走了。

公仆,什么是公仆?邓平寿就是公仆。楷模,什么是楷模,邓平寿就是楷模。他是我们身边的鲜活教材,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邓书记身上得到了体现,邓书记用他一生的先进事迹诠释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真正含义: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工作,一心一意为民。“勤政廉洁、求真务实、心系百姓”是中国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从邓书记身上就可以看到人民公仆的分量到底有多重。邓书记用他的实际行动获得万人敬仰、万人爱戴,用他的先进事迹给党递交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学习邓平寿,萝卜炖肥肉;学习邓平寿,泡菜下烧酒”。“勤俭、节约”是邓书记的美德,也是最受百姓称道的原因之一。邓书记的工资不乱花,就爱花在捐助上;邓书记的公款不乱花,就爱花在修路上。一段时间,镇里的干部有意见,跟着这样的领导,我们吃不好、穿不好、睡不好,没搞头。但邓书记用他的政治头脑和经济头脑为他的干部“洗脑”,并用他的实际行动感化了镇里上下一百多名干部陪他“萝卜炖肥肉、泡菜下烧酒”,镇属单位部门将节约的资金全部交到镇里用于修路、修学校、发展蚕桑等民生大计。

学习邓平寿,硬要沉下去。邓书记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几乎没有休息日,天天往村里跑。他曾说:“不沉下去,不与老百姓打成一片,老百姓就不会相信我们,我们的工作就很被动。一定要跟老百姓搞好关系,我们的工作才能推动,只在办公室是不行的。”田间地头有他的身影,农家小院有他的笑声,远山近水有他的足迹。邓书记硬是沉下去了,他得到了老百姓的信任,什么事老百姓都愿跟他说说、讲讲,干群关系近了,工作也搞起来了。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虎城旧貌换新颜,百姓日子苦变甜。

学习邓平寿,既要心里装着老百姓,处处为老百姓的利益着想,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还要不傲资格、不摆架子、不绕路子、不绕幌子。只有真心、诚心、掏心地对待群众,我们的工作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我们要向邓平寿同志学习,学习他“勤政廉洁、求真务实、心系百姓”的精神,把他的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理想的起点、信念的支点和事业的核心,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通过工作经验的积累来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了解群众、服务群众,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让广大人民群众相信自己,踏踏实实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好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