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2020级大学生研究训练(SRT)计划立项答辩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303

为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精神,增强实践能力,1219日下午,植保学院于泮河校区综合楼教室举办2020级大学生研究训练(SRT)计划立项答辩会,各专业指导老师担任评委,各项目成员参加答辩。 

本次立项答辩包含PPT展示与导师提问两个环节。会上,各小组宣讲人依次上台展示小组的研究项目,分别从项目背景、立项依据、项目开展进程、项目预期结果等方面对项目内容展开详细介绍。汇报完毕后,指导老师立足专业知识,根据PPT展示与项目申请书内容,围绕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项目的研究方法与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提问点评并给予改进意见,希望各小组成员在日后的研究过程中不断查阅资料、改进实验,对项目进行进一步打磨与完善。

据悉,本次立项答辩共有88组团队参加。此次答辩有利于学生提前接触专业科学研究训练,对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具有积极意义。